团团的兔子君

喜欢评论,虽然不全回,但每一条都会认真看。感谢大家的喜爱。

[Jason中心]如果

如果你回到过去了,你会对小时候的自己说什么?
当罗伊向他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杰森嬉笑着回答——我会直接一枪崩了他,省得以后吃这么多苦头。

杰森一时不察,被魔法光团击中,转移到了一个偏僻的角落。
好消息是周围没有人,他不用顶着满身窟窿去对付可能出现的新敌人;坏消息是周围没人,他得在失血过多晕厥过去前,顶着满身窟窿找到可信的药店或者医馆。
但是在陌生的地方寻求救援太危险了,他决定呆在原地等待救援。
这时,一个穿着红色连帽衫的瘦弱孩子进入小巷,他看到了堵在回家必经之路的杰森。
他们对视了一分钟,那孩子看着杰森身上的血迹,默默的悄声后退。就在他推到第三步的时候,杰森开口打断了他。

“小鬼你过来点,我给你跑腿费,你拿着我的钱帮我买药。”

小孩犹豫了一下,把连帽衫的帽子往下压了压,大着胆子回答:“可以,但你要把钱丢过来。”
杰森被这小机灵鬼逗乐,故意威胁他:“不行,你直接跑了怎么办?你把脸露出来,我要记住你的样子。”
小孩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腹保证:“我叫吉姆,家住公园巷16幢4楼503间。”
你骗鬼去吧,那里住的只有一个家暴男和三次流产的可怜女人。
不过杰森没有拆穿他,主动表明身份:“我是哥谭的义警。”
“哥谭可从来没有带着红色头盔的怪人。”
“看到我胸前的红色蝙蝠吗,我是蝙蝠侠的同事。”
“你可别骗我,我认识蝙蝠侠,你等着我去问问他。”
说完小孩噔噔噔跑出巷子,没过半分钟又跑回来一本正经的说:“我问过蝙蝠侠了,他说你是他的同事,你给钱我帮你。”

杰森没有拆穿可笑的谎言,从怀里掏出几张零零碎碎的小额美钞折成纸飞机,飞到小骗子的手里。

 

杰森用手捂着伤口靠在墙上等待着救助,虽然那孩子没露出全脸,但是他还是一眼看出这是过去的自己。
原来小时候的自己这么瘦弱吗,感觉轻飘飘的像只刚出生的小猫崽。
这个年纪,感觉是九、十岁或者更小,凯瑟琳应该还活着,如果他提前预警是不是可以改变未来。杰森越想越兴奋,他的心变得火热,突然一个名字从脑海中冒出,如一盆冰水浇灭了他的热情。如果改变了过去,他还会遇到布鲁斯吗?杰森难以想象这样的未来。

终于等到小孩回来了,他带了绷带和药物递给杰森。
杰森用刀隔开伤口的布料,掏出火机加热刀面,贴上伤口进行简单的消毒止血。等他敷上药物打好绷带之后,小孩感同身受的呼出一大口气。
“那个我买了止痛药,你可以吃。”
杰森没有说话。
“我明白你们义警的规矩,那把头罩摘了吃药吧,我可以转过身不看。”
杰森摇摇头。不是这个原因,他头罩下还带了面具,双重保险。
“大哥哥,不,义警先生你可真酷。”
杰森停顿了一下,你超酷的义警哥哥刚刚为了耍帅直接开干,现在痛到在头罩之下疯狂掉小珍珠。但为了维持酷哥人设他只能淡定的点点头。
杰森处理好伤口之后,仰头坐靠着墙边,关于如何给过去的自己剧透这件事,他还需要斟酌一会,因为任何一点细微的变化都会可能引起世界的震动,对此巴里深有体会。
“你······”
“义警先生······”
“那你先说吧。”
小孩忍不住凑过来一点看着他身上的装备,眼睛闪亮亮的崇拜道:“义警先生,你的代号是什么?”
“红——,你叫我红先生吧。”他可不能误导小时候的自己去找到小丑。

“你平常做什么?在哪里夜巡?怎么训练?和蝙蝠侠相比谁更厉害?······”
一大堆问题如连珠炮弹一样向着杰森发射过来,他听得有点头晕,原来以前的自己这么吵闹吗,但还是一一耐心的挑选部分问题进行解答。
“我平常喜欢看书,养花或者做做美食。”
“我也很喜欢!”
“夜巡在隔壁城市,这不是我的地盘,别来找我。”
“好吧,真可惜。”
“至于我和蝙蝠侠谁厉害,你猜?”
“当然是红先生!”
“啧,小马屁精,我本人在这里才这么说吧。”
......
“那红先生,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。你觉得”小孩低下头看了一眼沾满泥垢的鞋面,又抬头了杰森精良的装备,默默闭上了嘴。
“你说。”
“那个,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是说可能,我也能成为你这样的人。”
杰森看着眼前对自己充满憧憬的孩子,他知道应该对过去的自己说什么了。
“是的,你会成为我”。一只家族中的黑羊,一个不被双方接纳的法外者,一个坚守自己本心的反英雄。
小孩满足的欢呼一声,今天是他最美好的一天。
“而现在时间太晚了,回家吧孩子。”
小孩和自己告别,绕过他继续朝着家的方向前进,突然转过身把买药的找零都放在了杰森身边。
“你拿着吧,我不需要。”
“不用了,我自己留了小费,祝你早日康复红先生。”
过去的自己像只对万物好奇的幼鹿一样跑走,跌跌撞撞的奔向命运多舛的未来。

最后魔法被解除,杰森回到了队友旁边。
“杰鸟,你去那了?感觉你又开心又难过的。”
“你这是什么鬼形容词。我回到过去了,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。”
“哇,你对小时候的自己说什么?”
“没说什么。他那么小,过的又苦,还不如认真听他说说话,陪他聊聊天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